close

老天爺     您在嗎     有空嗎

我們          聊聊         好嗎

不在嗎              沒關係

您的眼線          您的耳線

都還在

盡忠職守            圍著我

今天報紙兒童版有一篇           奇妙的大自然          變男變女的魚兒

就是海底總動員裡的主角          小丑魚                  小丑魚是牠的俗稱

我們可以叫牠的本名                   海葵魚

海葵魚的寶寶剛出生的時候全部都是男生

然後

牠們會出去外面找一個屬於自己的海葵當成牠的家

也許

剛好會遇上另一尾雌性的海葵魚

然後

就組成一個幸福的家庭

直到

海葵魚媽媽死掉以後

海葵魚爸爸就會     性轉變     成雌性的海葵魚

所以海葵魚小時候是男生

長大以後就會變成女生

我的重點是

您也認識我很久了

或許

打從我還沒進娘胎

您早看著我

或許

爹娘當年有與您開過會

就生個女的吧

說實在的

很早就想跟您提問

我懷疑您對我動過手腳

我單純無邪的日子大抵到我知道我名字以後

就沒了

爹娘後悔著當年與您簽下的拹議

您說

要女的是吧 但現在只剩一個沒得挑

那這個恐怕不會很女生 要嗎

要 要 要

是啊 也是要怪怪爹娘當年趕著辦事

沒一口氣就把我給簽下來

事後

爹娘很投機地以為取個名字就能擺平

殊不知 我根本是女皮男骨

每次聽到別人喊我或親筆寫出

都令我感到洩氣

您認識我那麼久了

您的眼線也都有看到當年我娘在我才小三就要把我弄去穿耳洞

我抵死不從的死樣

您的耳線應該也有聽到我咒罵著穿洋裝待會跟男生打架一定輸

不偷偷換短褲不行

老天爺

您應該都知道後來我認真當女生到女人走的多努力多認真多尷尬

不要告訴我您都很忙沒看到

人家說女人要賢慧我就去學不止十八般手藝

朋友都說我比日本女人還女人

人家說女人要有氣質我從國中就拼命啃書

當年沒電腦可敲所以練好幾手漂亮的字

說話要輕聲細語要溫柔我都會了

老天爺

有一點我真的要跟您問問

人家說女人紅顏薄命

您老人家對我實在不厚道

您要讓我薄命我是不會在意

但您要對好字才是

怎麼紅顏沒給我

昨天朋友來說很羨慕您 老天爺

他說您看A片都不用錢

我納悶著想不透

朋友說 人在做 天在看

您知道是誰您去打他

我對您始終恭敬

老天爺我可不可也像小丑魚也變個男生

報紙是人間福報的

您有空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