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

分類:生命
2006/08/20 08:31

    


                                                                    格友拍攝

 

是怎樣的夜

讓您的脈息

與世界失聯

靜靜靜靜地

尋跡

是怎樣的夜

讓您的心靈

與身軀抽離

細細細細地

思索

 

看您分明

閉上眼睛的睡容

些許刻劃

流金歲月的線條

可怎麼等

都盼不到

您獨特的

溫暖神情

 

您總是不多話

我們就如此

細細繫繫地

緣牽此生

 

只夢您一回

年輕細緻的

富貴千金

佇立大宅院

向我揮手

叮嚀我別忘

本姓

認祖歸宗

才能平息怨靈

 

我想您再牽牽我

就像當年

您牽起被冷落的我

您餵著受挨餓的我

不到三歲

那一幕

那一刻

依然留存

我的

呼吸間

何時再來

夢裡牽我

 

您於睡夢中離世

享年八十二載

舅舅您的兒子

囑咐不能哭泣

您是安祥長壽

哭了

就失了祝福

可是

讓我哭哭好嗎

從那時忍到現在

此刻

讓我哭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