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妳的時候我會連線衛星地圖
自萬呎高空
俯瞰妳側臥於島嶼邊緣
層層蓊鬱的髮捲
縱谷舒朗的神韻
礁岩與灘岸
聯手勾勒出婀娜軀線
蔚藍裙襬上飛舞者浪白蕾絲邊
那樣子斜枕奇萊
看不出是睡或醒⋯⋯
我只好放大比例尺鷹旋下探
緩緩迎向妳峽谷明眸的笑靨
依稀認出激流是高歌
巨石是低吟
西瓜是妳甜美的詩句
隨興寫在沙河床
颱風是季節捎來的書信
黑潮是項鍊
地震是亙古的母親
時而輕搖妳的夢境
白雲是浪子
妳漂泊歸來的愛情
經常站在懸崖上遠眺海面
鯨豚隱現是他流落異鄉的倒影
我如此屏息守候
而寧願妳未曾察覺
就像玉米田
可以不認識北回歸線
或許在寂寥的午後
或許夜闌與黎明
蔗園、部落、林道、
峭壁、沖積扇
默默我願漂流成妳沿途的風景

羅葉
我願是妳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