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如何
我的心在瞬間縱橫拓展
飽滿欣欣然如萬物初始一般
光明照耀 暖流湧動
似乎
所有被這個世界埋藏了的感覺
都在此紛紛走出黑暗的洞穴

在靜夜裏翻讀著我深愛的詩人
彷彿是跟隨著天使的翅膀⋯⋯
即或是極輕微的搧動
也能掀起疾風

使我的靈魂猛烈飛昇或者
迂迴下降
詩 原來是天生天長

而我深深愛慕的詩人啊
你們應是一棵又一棵
孤獨的樹
植根在無垠的曠野 忍受試探
堅持要記下那些
生命裏最美麗的細節
記下那些我們以為
是文字和言語
都不可能傳遞的聲息
諸如那羽翼
在風過時如波紋般的顫動
以及在靜夜裏
當他俯身向我時
那逐漸變得沈重的月色和
呼吸

席慕蓉
靜夜讀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