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生人!謝謝你

分類:生命
2010/01/11 13:53

    

 

 

陌生人

我還記得您

每當新聞報導

虐童拐童

或傷害

或性侵

我總會想起

那年那天

我沒依原本的放學路線

會走往對面的路

只因我想念

更小時住在華視附近

的幼幼光景

正當我沉浸回憶

您騎著腳踏車

(早期經典款)

到我身旁

告訴我

前面不遠

有個小女生

因為掉了錢

哭得很傷心

要我去幫忙

我沒有猶豫

沒有提防

沒有腦袋

就說

我們快去

 

我就小跑步

緊跟您

到華視旁

那正在蓋大樓

進入工地

再下到地下室

您讓我先下

沒有人在哭

我回頭

您出聲

身上有沒有錢

我搖頭

您讓我先走

開始不對

開始害怕

就在踏上階梯起

每一步驚恐

每一步沉重

 

您的樣子

我還記得

是年輕的

戴眼鏡

戴帽子

衣服上

有油漆

陌生人

謝謝您

沒有傷害我

沒有帶走我

 

那工地落成後

走在該走的放學路上

我會停下來

看著

凌雲大廈

四個字

 

 

您的心裡有誰

記得誰

記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