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月光再次舖滿你來時的山徑
希望你能夠相信
我已痊癒 自逃亡的意念
自改裝易容隱姓埋名以及種種渴望的邊緣
自慌亂的心 自乞憐的命運
自百般更動也難以為繼的劇情
自這世間絕對溫柔也絕對鋒利的傷害
若說秋來 沒有人能比我更加明白

總有些疏林會將葉落盡⋯⋯
總有些夢想要從此沈埋 總有些生命
堅持要獨自在暗影裡變化著色彩與肌理
我會記得你的警告
從此嚴守那觀望與想像的距離

永不再進入 事件的深處
不沾憂愁的河水 不摘悔恨的果實

當月光再次舖滿你離去時的山徑
不知道你願不願意相信
但是我確實已經痊癒 已經學會
不再替真相辯解任由它湮滅一如落葉
並且不斷刪節 那些多餘的心事
(多餘的徒然在前路上刺人肌膚的枯枝)
在秋來之後的歲月裡 我
幾乎可以 被錯認是
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女子

席慕蓉
秋來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