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時常是不快樂的
晚雲垂降,匿藏
時間如舍利
一枚鎳幣落入
外套的棉絮中
整個冬天你像一面堊牆
你耿耿於懷
那些濕苔

你的不快樂必然不是⋯⋯
一首詩可以治癒
兩首詩也不夠
更多的詩,更多的
另一顆心為你
勞動_也許只是
喝完一瓶酒或者
兩瓶酒那樣
沒有分別

你時常忘記我嗎
當冬雨折返,再一次
覆蓋你與我之間的小徑
可能,你其實記得
我好比那些
消失密碼的信篋
剩下兩頁就讀完的書
沒有立即清洗
唇印封蠟的玻璃杯

我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有時候我亦渴望
你要去我的脊骨,我的髮………
燃燒時有光輝
光輝裡有最爽朗的
灰燼

楊佳嫻
日安,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